小啾咪

结发与你

     1、人物属于秀秀,ooc属于我。
     2、乱写一通,认真你就输了。
     3、七夕快乐(✪▽✪)
       东方刚刚泛起鱼肚白,大多数人都沉浸在睡梦中。但是义庄内是一片吵闹。
     “道长,道长,起床!起床了!”阿菁把睡梦中的道长叫醒,又把薛洋摇醒:“坏东西,你起不起来?不起来我就拿走了道长今天的糖了!ヽ(‘⌒´メ)ノ”
        薛洋揉揉眼睛,坐起来,不爽道:“擦,小瞎子,那么早起床干什么(=_=)?”
        阿菁叉腰不满道:“今天是七夕乞巧节!晚上有庙会,你就不期待吗?”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伸个懒腰,坐于椅子上:“呀,七夕了,这一年过得好快!”
      “那又怎么样?是晚上,又不是早上,那么早起床干什么?”薛洋又躺了回去:“困死了(๑ó﹏ò๑)别吵!”
        阿菁又凑过去,似乎想化身成蚊子吵死薛洋:“坏东西,起来,起来,听见没有!今天你就陪道长去买菜嘛!”
      “那么早,谁要去啊!走开”薛洋翻了个身:“啊啊啊啊啊道长,那就治治她嘛,真的是,吵都吵死了!”
      “阿菁,天还早,不着急去买菜。”晓星尘揉揉阿菁的头:“来,你先躺下睡会,我去给你们煮粥。”
       “可素道长!”阿菁有些不满,但是被晓星尘按到了床边,安静的躺了会,睡意渐渐袭来,她就睡着了。
        可薛洋已经被她吵到没有睡意了,他起身去外面厨房帮晓星尘做饭:“道长,今晚有庙会,你陪我去逛逛好不好?”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转身看薛洋,道“好呀,顺便带上阿菁。”心里却掀起狂澜:“他这是要和我去逛庙会……算约会吗?”
       薛洋撇撇嘴,心道:“想个办法把那个小瞎子弄走!”
       心里这么想,嘴上却笑道:“好呀,道长你可要给我买那个糖葫芦,那个可好吃了!”
       薛洋声音甜腻腻的,听起来就是个撒娇的小孩子,晓星尘自是喜爱异常:“好好好,今晚就给你买!”
     “嗯哼,道长最好啦。”薛洋过去接过晓星尘递给他的粥,慢慢喝下,心里思量:今晚就行动吧!
       晓星尘递给薛洋一颗糖后,薛洋笑着道谢,然后晓星尘故作镇定的去给还在睡梦中的阿菁一颗糖。
       白天很快就过去了,夜晚降临时,庙会正式开始。
        阿菁跑在前头,蹦蹦跳跳的,动作灵活得不像个瞎子,薛洋则扶着晓星尘在后头慢悠悠的走,时不时帮晓星尘挡掉突然之间撞过来的路人。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担心喊到:“阿菁,小心些,别摔着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薛洋笑道:“道长还是小心些自己吧,那丫头疯惯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阿菁在前头果不其然被人撞倒了:“哎哟。”
        薛洋带着道长过去,问道:“小瞎子能站起来不?”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刚要扶阿菁起来,却被一个路人不小心撞到了。路人连连道歉:“抱歉抱歉,这位道长没事吧?”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快要摔着时,被薛洋搂住了腰,晓星尘面上染上了一抹红,勉强摇摇头:“无事。”
       “道长,小心点。”薛洋松开了手,继续站在晓星尘身边半点也没有要把阿菁扶起来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  阿菁撇撇嘴,自己站了起来:“坏家伙,你也不扶我一把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薛洋不满道:“啧,你自己都站起来了,还要我扶你干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劝道:“好啦好啦,算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阿菁瞪了一眼薛洋:“哼!道长,你们两个逛吧,我自己玩去!”说着,头也不会地走了。心道:“我怎么感觉自己好亮?我怎么感觉他们两个旁边有好多粉红色的泡泡啊!”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喊道:“注意安全啊!”
        薛洋牵着晓星尘的手,感觉很满足:“道长,你陪我去那边的姻缘树一趟吧?”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好奇道:“你是要去求谁家仙子的姻缘?”
        薛洋笑道:“这个嘛……自是求一个白衣胜雪,心肠极好的美人的姻缘”
      “那位仙子定是个极好的人。”晓星尘叹了一口气,心道:“果然我对他的感情是不正常的!同是男子,他怎么可能喜欢我呢?”
      “道长,你的头发我剪一点下来哈。”薛洋不等晓星尘拒绝就动手剪了,然后又剪下自己的头发,交给旁边摆摊的姑娘:“这两束头发麻烦姑娘编在一起,然后存放于两个香囊里。”
        那姑娘被薛洋可爱的笑容迷得愣愣的,帮他做好之后马上交给薛洋,,晓星尘虽不解薛洋要干什么,却也是帮薛洋还了钱。
        薛洋拉着晓星尘来到姻缘树下,双手合十,心道:“我这一生从不信神,但是这次为了晓星尘,我就姑且信你一次。我只求这一生得晓星尘一人。”然后就拉着晓星尘离开了。
      “你……许好了?哪家仙子的姻缘?”晓星尘笑得勉强,心里隐隐作痛。
      “道长,你答应要买糖葫芦给我的。”薛洋露出小虎牙笑道,看起来可爱至极:“买完我们会义庄吧!我给你讲讲求的是那家仙子的姻缘。”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给薛洋买了一串冰糖葫芦,然后就被薛洋拽回义庄了。
       晓星尘坐在椅子上,一脸忐忑不安心道:“他……果然有心悦之人,我……该怎么办?该表白吗?他会接受吗?算了……还是不表白了,要是表白了,他肯定会拒绝的,那岂不是连朋友也做不得!”
       晓星尘不想冒这个险,也不想独,他没有办法看着薛洋离开他的身边,即使是现在这样子,也好过远远一望,至少这样子能清楚的看到薛洋的笑颜。
       薛洋锁了门之后,把一个香囊递给道长“道长,我许的仙子是抱山散人座下的白衣仙子晓星尘的姻缘,我……心悦你。两束头发编在一起,表示结发与你。道长,你……可心悦我?”
       晓星尘接过香囊,却觉得心跳得极快:“你……当真心悦于我?”晓星尘还是觉得很不真实。
        薛洋抱住晓星尘,听着晓星尘胸膛里极速的心跳,道:“那当然啦,道长这么好,我怎么可能不心悦道长呢!道长,你也心悦我吗?”
       晓星尘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:“心悦,喜欢极了!”
       薛洋忍不住吻住了晓星尘,晓星尘的嘴唇甜得让人上瘾,恨不得一辈子也不放手。
       那一刻天空绽放开了烟花,似乎全世界都在为这一对情人庆祝。而我惟愿他们一吻天荒。
       至于阿菁喝醉了,被一位黑衣道长带走了。
       第二天,阿菁问薛洋:“喂,坏家伙,你昨天晚上对道长做了什么?为什么道长下不了床了?”
       薛洋露出了一个魇足的微笑,像极了一只吃到鱼的猫咪。
       晓星尘听了此言,脸又红了起来:“阿菁,没有,他什么也没有做。”
       星空下,薛洋揽着晓星尘,凝望晓星尘嘴边的那一抹微笑露出了一个发自真心的笑容,晓星尘转过来,笑得很开心。
      “呐,道长,七夕快乐,我爱你,mua。”
      “阿洋,七夕快乐,我……也爱你,mua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